5
最近終於突破心魔,決定將自己養成喜歡的樣子,也將野薑養成喜歡的樣子。
有感受到,自己不是在做一份工作,而是創造新的未來。
之前野薑一直被我問,這符合商業邏輯嗎?這合理嗎?追求商業合理性,但沒有靈魂,就經營的不上不下,而且不快樂,也沒什麼想法。
後來我寫下,我喜歡的野薑的樣子。
「 有美感的、文化的、客戶開心、團隊富足、有餘裕的 」
「 不會看到,大量複製的東西 」
一個非常有我的靈魂的品牌。
神奇的是,回到自己身上,很多想法就開始冒出來。
之前一直追求商業合理性,反而讓我成為商業機器,不快樂,也不知道要去那裡。
後來想想這才是對的,這世界不缺網站設計公司,但絕對找不到注入我靈魂的品牌。
有了北極星後,方向也隨之調整。
有些專案確定會和野薑品牌分離,就是負責賺錢,但不負責靈魂。
有些合作也會取消。
空出餘裕,給新的專案。
回到自己身上後,才發現自己最強的是企劃 & 產品,不是交付。
現在這時代,交付門檻已經降低了。
而釐清客戶 A – B ,做出三單,再用銷售漏斗放大,是我接下來想建立的方法論。
如果這條路有順利,我就可以繼續賣「商業美感實驗課 」 「 產品打造課 」
更接近我的天賦的企劃了。
不得不說,要一邊顧寶寶,一邊轉型,還是很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