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小記
來到第二季五月,這週開始將重心轉到行銷業務面,後勤部分已經可以全然交給 PM 處理。在 Retro 會議時,我詢問 PM 有什麼想回饋給我嗎?
PM 說,他感覺我很尊重他,交付工作也能將前因後果講清楚,很明理的人。但我似乎會很擔心交付給他工作,或是擔心他爆炸,但其實我交付多是 PM 範疇內。如果我遇到比較皮的員工,對方回絕的話,我不就又是撿回來自己做?他擔心我吃虧。聽到這段不免長吁一聲「 也算是走完第一段新手主管的歷程了吧 ⋯」
走在這條路上,根本是和自己內心惡魔不斷修煉的過程。去年一口氣尬三個角色:新手主管、背業績的業務、新手 PM,還不自量力的背了社群活動的總招。不爆掉才怪。這也是今年非常謹慎的看待社群的邀約,不隨意答應參與專案。
前天跑完一整天業務,回到家已經累癱了。打開客服後台,客戶的問題都妥妥的被解決。如果是以前,我跑完業務,回家還要繼續回覆客戶,真的是非常非常疲累一件事。因此,我也回饋給 PM 說:「 我真心覺得,找 PM 的決策是對的,我還沒有後悔這件事,該怎麼說呢,現在的我快樂很多,謝謝你。」